颱風假惹爭議 陳志清:讓地方政府自行決定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建議只要發佈颱風陸上警戒區,就放颱風假,地方政府依情況自行定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是形成颱風的旺季,縣市政府都因放「颱風假」時常傷透腦筋而且惹出爭議。南投縣政府2日召開會議時,代理縣陳志清指示人事處研議提案向中央建議,只要縣市列入颱風陸上警戒區就放假,然後再看當天實際情況是否已達放假標準,若未達標準則須補上班。

陳志清表示,最近蘇力、康芮颱過境,縣市政府因為太晚宣佈停班停課時間,民眾往往措手不及,而引發民怨。他強調,中央不如將放假權力下放給縣市首長,由他們去做定奪,而且依照實際情況去做調整;只要中央氣象局發佈的陸上颱風警戒範圍內,就直接宣布當天放颱風假,如果當天實際風雨未達放假標準,在下一個週末補上班上課,以免產生無謂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