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障基層員警執勤安全 南投縣政府全面汰換警用機車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視察災情。(圖/翻攝自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視察災情。(圖/翻攝自林明溱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政府19日召開縣務會議,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已調整1千萬元預算將做為汰換全縣警用機車的經費,以保障基層員警執勤安全,加強本縣治安維護工作。

林明溱表示,近日前往各派出所慰問基層員警辛勞,發現各派出所警用機車使用年限幾乎都超過10年以上,有些甚至已報廢仍不能換新車,鑒於警察同仁平時值勤的實際需要,縣府已調整編列1千萬元預算,將全面汰換使用10年以上的車輛約200台,以確保員警值勤安全,提昇本縣治安工作。

另外,林明溱指出,今年度各重大計畫及經費都已確定,他要求各業務單位要盡快完成各項重大建設與活動,尤其是南投燈會的籌辦,包括埔里水上燈會、沙雕文化園區到會展中心的步道、吊橋等重要項目,而沙雕文化園區、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下方的花雕公園等活動,都要列為第一優先處理,盡速在年底前完成。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視察災情。(圖/翻攝自林明溱臉書)

而針對鳥嘴潭水庫施設後,上游集水區草屯、國姓、埔里等鄉鎮將被劃定為水質水量保護區,許多地方民眾擔心未來開發、土地使用都將受限制,嚴重影響地方發展。對此,林明溱也要求地政處盡快問清楚後續的影響層面及問題有哪些,協助釐清問題點並做成說帖,讓更多人了解。

由於台灣連日豪大雨,針對豪雨災害的後續復建工作,各單位表示都已盡力執行,工務處長陳錫梧表示,目前縣內只剩仁愛投89線及竹山投54線7K處坍方未通,其中投89線因有7處大崩塌處,以開口合約方式辦理已無法處理,將以專案簽辦經費另案辦理。

稅務局長周敏正則指出,在該局、埔里、竹山分局都設有「災害減免申請單一窗口」,受理民眾因房屋、土地或車輛等損失申請稅捐減免,至於受損、淹水的房屋,將會請各鄉鎮公所提供受災清冊,主動對受災戶辦理房屋稅減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