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瀕危動物 日本科學家建立稀有物種精子銀行

▲日本京都大學的研究團隊為瀕臨滅絕物種建立精子銀行,為往後的復育做準備。(圖/取自マイナビ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有精子銀行,動物也當仁不讓!日本京都大學的科學家率領研究小組,建立一家動物精子銀行,用於保存瀕臨滅絕動物的精子,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藉由複製等技術,讓這些動物重新出現。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京都大學動物實驗醫學研究院金子武人副教授率研究小組,將瀕臨絕種的動物精液與特殊保存液體混合在一起,使用冷凍乾燥技術,目前已成功保存了兩種瀕臨滅絕靈長目動物和一種長頸鹿的精液。

金子武人教授表示,他們已經成功將冰凍5年的小白鼠精子人工授精。這一技術將應用到瀕臨絕種的動物身上,目前日本動物園擁有132種瀕危物種,都可以用此方法保存起來,保存起來之後也可便於科學家從事遺傳基因相關研究

但是只保存了精液還不夠,目前的挑戰是如何保存卵細胞。金子武人也說,當前存在的技術挑戰是研製一種方法將該技術應用於其他領域的動物繁殖,我們必須採用新鮮的卵細胞,或者研究如何冷凍保存卵細胞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