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新版百元美鈔印製大出包 30億瞬間報銷

我們想讓你知道…30億美金就這樣飛了...

▲新的美國百元鈔票有獨特防偽技術,但因為太難印刷造成大出包。(圖/取自RT.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杜絕偽鈔,美國政府原本即將發行高科技防偽版的百元美鈔,來取代現行的百元美鈔,不過或許是防偽技術玩過頭,在印製的過程頻頻出包,目前已封存至少3千萬張百元新鈔,這些總價值高達30億的鈔票最後將面臨銷毀命運。

百元美鈔可算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鈔票,美國聯準會主席還自豪的說,他們估計多達三分之二的百元美鈔會在美國境外流通。不過現在卻有一堆百元美鈔不能使用,因為新版百元美鈔加了一堆高科技防偽技術,難倒了造幣局的印鈔廠,高達3成的成品有油墨過多而導致的皺痕及空白問題

美國學者馬索塔指出,目前問題不在防偽技術本身,而是在目前所用的印鈔紙對印製重量的反應。由於印刷廠在印製鈔票過程中大出包,使得新版百元美鈔的平均成本比舊版要高出一大截,多出的4百萬美元,也必須由美國全部的納稅人負擔。

新鈔上所號稱的新防偽技術,是鈔票織中間的藍色帶狀條,上面有百元和自由鐘圖案交互變幻著,因此當斜著拿的時候,銅墨裡有自由鐘,移動時會變成綠色。但這批印錯的新版百元美鈔已遭到政府封存,最後仍必須銷毀,導致原訂流通時程往後延到10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