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受歡迎 馬開心連講7次感動、敲桌、念國歌樣樣來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28日於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賀誼專案」成果。總統馬英九似乎對出訪相當開心,在會上針對援外工作的成果連說7次感動。馬更說,在聖露西亞時能夠念出該國的國歌,讓友邦議員敲桌叫好,他更笑說,會喜歡聖露西亞國歌,因為跟我國國歌相比,只要35秒就可以解決。

林永樂在報告中表示,這次是馬英九就任以來首次過境美國東岸城市紐約,而且過境行程至為充實,與美國副國務卿柏恩斯(William Burns)通話有助推展台美重要議題,以具體行動證明「活路外交」的理念及成果。

馬英九說,三年前海地遭受大地震,連中央政府的建築都損毀,我國援助了4億幫助重建,雖然國內有批評,但海地總統與他會面時談到,「要先建好司法大樓,因為希望能把海地打造成法治國家」,這讓他很感動。

馬英九說,因為有邦交的關係,在地震發生後,我國救難隊能夠迅速深入災區,救難隊在海地第一時間就找到生還者,他更打趣地說,過去救難隊派出去很多次,「從來沒有一次救出活人過」,表示救援非常迅速。

馬英九說,我也在聖露西亞念出該國的國歌,讓友邦議員敲桌叫好,他說喜歡聖露西亞國歌,因為更短,跟我國國歌相比,只要35秒就可以解決;聖露西亞也通過決議,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