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S代言田原香滴雞精出包 產品標示誤害客「吃錯藥」

田原香滴雞精成分與官網不同,客怒:傷身怎麼辦?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崔顯亞/台南報導

台南一位顏先生因為太太小產,特地買價格昂貴的滴雞精,讓太太補身體,沒想到喝了幾天才發現,手上的食品成份和官網標示不一樣,原本想補筋骨,但實際喝下肚的卻是降血糖、補肝腎的中藥,讓他非常生氣,質疑喝錯補品。雖然業者解釋,是人為疏失,貼錯標籤,還在官網PO文道歉,但衛生主管單位指出,商品內容標示不實,最重可罰500萬元。

這款大S代言的「田原香滴雞精」,60CC滴雞精不便宜,小小一包要175元,沒想到顏先生買給太太喝了幾天,才發現成分和官網標示不一樣。顏先生說,「這裡面本身就是添加中藥,根本跟吃錯藥沒什麼兩樣。」

顏先生當初就是因為太太小產後經常腰酸背痛,才會選擇這款有杜仲和斷續兩種顧筋骨中藥滴雞精,但看看官網上同款滴雞精只有自然雞和枸杞,成分標示一樣。但官網成分還標有降血糖的霍山石斛及補肝腎的女貞子和刺五加等等,與實品標示顯然有出入。

顏先生說,「他們說這只是微調,我看了一下一大半以上都是不一樣的中藥,讓人對他們很失望啊,他們一直到第三天,才願意上網公告承認錯誤。」

業者一句標示錯誤,讓顏先生無法接受,且一開始要求店家在網頁公告疏失,也被拒絕,直到三天後,店家才在臉書PO文是人為疏失,外包裝標籤才會錯標為舊版。

實際來到實體店面詢問,店員說這款滴雞精暫時賣完,但有沒有可能是因為發現錯誤緊急下架,從店內的宣傳單看出成分標示已經改過。只是消費者花錢卻喝錯補品,這恐怕也涉及成分標示不全及標示不實,衛生局最高可開罰500萬元,要如何挽回消費者的心,恐怕才是業者該頭痛的下一個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