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暴雨 中和水淹半米深、板橋三重泡湯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的家在中和啊!

午後大暴雨,新北市多處區域淹水災情慘重。(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23日下午強降雨,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三重都有部分地段積水至輪胎高,因為瞬間雨量過大,市府消防局甚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防災。台北車站周邊因積水宣洩不及,一名婦人不慎一腳踩進積水中摔得全身溼漉漉。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預估會發生大豪雨的地區,包括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的午後雷陣雨下得又猛又急,中和時雨量高達115毫米,低窪地區的員山路、忠孝街一帶積水至輪胎高,水淹最深處達60公分,部分路段車輛禁止通行。

位於板橋區的遠東大遠百公司附近,也因為瞬間雨量過大,宣洩不及,產生小區域積水。新北市除山區下大雨,部分都會地區也烏雲密布,雨勢不斷。

氣象局指出,今天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北部、東南部地區、東北部山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大台北地區、屏東地區、恆春半島及臺南高雄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特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並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