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年最乾的一年! 優勝美地野火吞噬逾萬畝山林 

▲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野火燎原。(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Park)野火至22日延燒到現在,已吞噬1萬6000畝山林,迫使官員要求居民撤離家園。由於天乾物燥,加州野火高峰通常在9月至10月,但目前正在加州境內肆虐的重大野火已達11處。

根據美聯社報導,全美目前有50起重大火災未受控制,其中數起發生於國家公園內部或鄰近區。加州消防廳(CalFire)發言人貝蘭特(Daniel Berlant)說,因乾旱持續,本季野火已多於以往。隨著野火季臨近,可能還會經歷更大更危險的野火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服務中心表示,優勝美地內燃燒的「邊緣火」(Rim Fire),目前僅控制住5%。大火開始沿進出優勝美地的幹道120號高速公路蔓延。貝蘭特說,目前加州全境21日野火焚燒面積已超過11萬畝,共7000多名消防員投入滅火。

美國全國乾旱監測報告指出,加州98%區域正經歷乾旱,中南部已出現河流乾涸、植被乾枯、並可能實施限水。州消防廳表示,今年全州野火已達4700場,較平均高出1300場。目前美西整體處於乾旱狀態,加州尤其嚴重。據國家氣象數據中心報告,加州正經歷1895年以來最乾旱的一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