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擬冲繩那霸布局 設飛行隊加強監視陸戰機

▲中日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日本擬組建飛行隊監視中國軍機(圖/資料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問題導致中國與日本對立,雙方至今仍未化解僵局,日本防衛省近日宣布,計劃在沖繩那霸航空自衛隊基地,建立一支由E2C鷹眼預警機組成的「飛行警戒監視隊」,用來監視中國戰機在釣魚島周邊東海上空的活動。

《產經新聞》22日報導,防衛省之所以組建飛行監視隊是因為中國飛機不斷在釣魚島周邊的東海上空飛行,為了防止「日本領空」遭受侵犯,需要加強可以長時間、持續進行警戒監視的力量。

據悉,日本防衛省已經在2014年度的防衛預算概要中,增加了13億日元(約新台幣3億9千萬)的設備添置專款,專門用於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組建「飛行警戒監視隊」。

此外,《共同社》20日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的話表示,防衛省已開始探討2015年度起向自衛隊引進美軍新型運輸機「魚鷹」,並在2014年度預算概要中寫入約1億日元(約新台幣3千萬)的調查費用,目的在於針對中國在釣魚島附近的巡航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