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羈押庭/范佐憲口吃又避重就輕 法官不悅

▲洪仲丘案移審桃院,何江忠(上圖)、徐信正、范佐憲重開羈押庭。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542旅下士洪仲丘案移轉桃園地院,由於台灣高等法院撤銷何江忠等3人交保裁定,桃園地院23日上午重開羈押庭,3人出庭前面對媒體都不發一語。洪仲丘的家人也前往旁聽,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說,家屬非常關注地院的審理結果,希望事件有新的進展。

陸軍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上圖)等3人,上午9時起陸續出席羈押庭。戴著帽子的范佐憲在家人陪同下現身,低頭不語;何江忠也在妻子陪同下抵達;徐信正則低頭快速走到羈押庭。

羈押庭今天在桃園地院刑事第5法庭召開,由審判長鄭吉雄、受命法官丁俞尹、陪席法官許菁樺組成的合議庭承審。根據電子媒體報導,范佐憲答辯時一度又口吃,對於法官的相關問題,他大多推給士官長陳以人,由於答覆避重就輕,引起法官不悅。

高院撤銷交保裁定的理由是,以全案共犯士官長陳以人與何江忠等3人的供述看來,何等3人似已有串證事實,且軍人有服從命令的特質,若依被告3人的供述,旅長沈威志及副旅長何江忠均有召集部屬集合,教導面對軍事檢察官要如何回答的技巧,因此發交桃園地院更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