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晚間10時宣布放颱風假否? 專家:有可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防颱、放假都重要,是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潭美來襲,20日開始出現間歇性大雨,民眾關心會不會放颱風假?超過600萬人口的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3市政府將於晚間10時宣布,21日(周三)是否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根據氣象專家預估,有可能!

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今晚8點30分發布輕颱潭美陸上颱風警報,台北、新北、基隆3市以及新竹縣、新竹市、台東縣將於晚間10時宣布21日是否上班、上課,桃園縣晚間8時宣布、台南市晚間9時宣布,屏東縣最晚21日清晨宣布。

►潭美颱風挾龐大雲系,氣象局伍婉華:最快20: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專家預估,21日下半天開始,暴風圈開始接觸陸地,包括嘉義以北和花蓮以北,都可能在暴風圈籠罩範圍,平均風力達7級以上,這已經達到放假標準,到了22日(周四)颱風中心逐漸進入台灣海峽,受地形和風向影響,南部不排除出現強降雨,也可望有颱風假可放。

氣象專家鄭哲聖指出,「如果它(潭美)是沒有登陸的話,就是一個西北颱,它的暴風圈現在也到150公里,等於說明天(21日)下午後到明天晚上,甚至到後天(22日)清晨,這段時間都是它暴風雨最強、影響台灣最劇烈的地方。」

氣象專家還進一步預估,這一次放颱風假機率不小,因為目前潭美的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這樣的風力已經可以把樹枝折斷,逆風前進也很困難,當然也已經達到放假標準,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周三下半天到周四上半天被暴風圈籠罩的嘉義以北和花蓮以北地區,都可望放颱風假。

此外,潭美挾帶的雨量,從周四開始,也可能替南部地區帶來強降雨,屆時南部放颱風假的機率也不小,鄭哲聖指出,「通過台灣北部陸地後到台灣海峽的時候,風向變成偏西南風,這時候中南部會降下很大的雨量,看這個降雨的狀況,可能也會考慮要放假。」

不管颱風中心會不會登陸,周三、周四兩天將是潭美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再加上周三碰上大潮,雨水來得快卻排不出去,可能會引發海水倒灌,沿海地區的防颱作業要更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