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外圍環流嘩啦啦 鄭明典:北台灣降雨只是「前奏」

▲潭美逼近台灣,外圍環流已為北台灣帶來可觀降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潭美逐漸逼近台灣,外圍環流20日已帶來明顯降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北台灣的降雨還只是前奏」,潭美有機會對全台各地帶來超大豪雨,他也預估放颱風假的機率頗高。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潭美下午5時30分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6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轉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已於今日上午11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晚間8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隨著颱風逐漸靠近,全台各地雨勢都會明顯增大,明天下午到周四上午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降雨將從中部以北、東北部向中南部擴展,全台都要嚴防超大豪雨。

氣象局課長陳怡良表示,隨著潭美靠近,全台各地的降雨都會逐漸明顯,其路徑可能類似蘇力颱風,有可能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但也不排除會登陸,氣象局會密切觀察。

鄭明典則指出,潭美處在大低壓帶中,整個雲系相當寬廣,還好台灣東部外海海溫較冷,未來潭美的強度再持續發展空間有限,風力可能不會增強,但要嚴防它帶來的雨量,特別是桃竹苗山區及中部山區要嚴防「超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初估全台山區總雨量都上看1千毫米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