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八里雨量破百毫米 潭美總雨量恐超越「蘇力」颱風

▲潭美颱風(左)總雨量可能勝過蘇力颱風。(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颱潭美(TRAMI)逐漸逼近台灣,不排除有成為中颱的可能,中央氣象局20日上午11: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下午發布陸警。雖然潭美暴風圈不大,但外圍雲系廣闊,豐沛的水氣將帶來驚人暴雨,北部桃竹苗山區雨量可能破1千毫米,恐勝過雨量「蘇力」颱風,目前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北部已達豪雨等級。

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潭美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方約 780 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逐漸接近臺灣東部海面,將對台灣北部、東北部、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東部及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目前雨量排行前三名的地區,第一是新北市林口區,日累積雨量高達150毫米,第二是桃園縣新屋鄉146.5毫米,第三是新北市八里區達146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個月的蘇力颱風雨量創歷年之最,中部地區降雨量破1400毫米,造成各地大淹水,損失慘重,而這次的潭美暴風圈不大,但外圍雲系廣闊,挾帶的豐沛水氣帶來驚人大雨,總雨量可能勝過蘇力颱風,再加上中元節大潮,若引發西北颱效應,恐怕引起海水倒灌、大淹水情形。

氣象局也表示,潭美越過東北角到淡水外海之後,外圍環流將為北部地區帶來雨勢,21、22日對台影響最劇烈,將引起強風暴雨,後續將留意西南氣流將帶來另一波雨勢。潭美暴風圈預計21日撲向台灣本島,請民眾外出特別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並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