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星期五」埃及軍方開火 民眾倉皇跳天橋逃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這波衝突早日平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政府鎮壓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支持者的暴力衝突持續發燒,16日警方向街上民眾開槍掃射,一群急著逃生的民眾為了躲避砲火,有人直接從天橋縱身跳下,而身手矯健的人則沿著繩索慢慢溜下去。

▲警方火力鎮壓,埃及民眾急著逃離天橋。(圖/翻攝自Youtube)

穆斯林兄弟會16日「憤怒星期五」再度召集支持者上街抗議,埃及政府派出直昇機與裝甲車在首都開羅巡邏。這場活動隨後演變成暴力衝突,軍方在阿茲巴其亞地區的一座天橋開火,民眾為了逃生,有人直接從天橋一躍而下,活像電影《鐵達尼號》沉沒時的場景;有人則沿著橋旁的繩索像吊單槓一樣滑下去。

根據法新社報導,「憤怒星期五」已超過80人喪生;路透社則報導,首都開羅約有50人喪生,其他各地則有40多人喪生,全國死亡人數逼近100。美國政府呼籲埃及避免對示威者運用「致命的力量」。

 ▼以下影片取自Youtube,如被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