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牛「天台別墅」要拆了 完全用人力預計花10天

本報訊

北京最牛「天台別墅」終於要拆了!15日上午8點,幾名工人出現在海澱區白石橋路45號人濟山莊社區B棟的樓頂天台上,對這座盤踞6年之久的「花果山」動起真格。

據媒體爆料,屋主張必清承諾在城管公告的15日限期內,自行拆除樓頂的部分違建。因為是在高層施工,要確保施工人員和周圍居民的安全,所以不會動用挖掘機械,而是完全使用人力,請來當年搭建違規建築的原班人馬,用鋸的方式拆卸陽光房和葡萄架,大概需要10天工期。

「從老遠看著,陽光房和葡萄架比較像別墅,目標是最大的。拆掉了,能平復一些公眾的情緒。」張必清說。至於體量龐大的假山,他認為由於是樹脂材質,不會壓壞樓板,希望能夠保留用來隔熱。

拆下的建築材料,只能像當初裝修時那樣,用樓內的兩部電梯,螞蟻搬家似的一點點往下運。「建的時候用了近兩年時間,才把所有材料都運上去。」張必清說,他在考慮使用電梯的時間,需要跟物業商議、跟鄰居打好招呼。

這位最牛違建業主還說,回京後要跟鄰居們真誠道歉,希望能得到諒解。拆除時如造成鄰居家漏水等事故,一定迅速修復。(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