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機動、火力! 國產無人直升機「魔眼」登場

▲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15號展出,其中國防部研發的無人直升機「魔眼」和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都將首度亮相。(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將在15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國防館舉行為期四天的「2013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裡面將展出目前國軍對海陸空的最新武器,將首度展出中山科學研究院號稱「陸上方陣」的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還有代號「魔眼」的直升機型無人載具。

根據《軍聞社》報導,這次台北航太展國防館展場,將依展品屬性及主題特色,規劃「武器裝備、模擬系統、研發成果、救災裝備、人才招募」等五區,以實體、模型、圖表、影音媒體播放及專人解說等方式,展出七十七項武器裝備與研發成果的展品,讓國人透過互動、體驗過程,增加參觀活動的樂趣。

展覽中最具特色的就是「魔眼」無人直升機,它是一款垂直起降型的旋翼無人飛行載具UAV,能克服起飛跑道限制因素,專為軍事和民間用途設計。至於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以無人化、精準化、機動化、火力化為概念,設計成陸上機動、艦載及固定陣地三種構型,具備影像辨識、目標追鎖及聯合集火等彈道解算、射控追瞄等功能。

國防部這次支援航太展場各項軍事裝備,除新銳的現役反艦、防空飛彈外,也展示國軍正陸續量產換裝的雲豹八輪裝甲車。會場另有民間自行研發另一款台製的四輪捷式裝甲車,準備搶食未來另一波國軍甲車換裝的市場,鎖定軍方即將淘汰的現役V-150裝甲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