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帥男七夕徵婚盼獲關注 行人冷眼驚恐走避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真的好有勇氣><

▲大陸北京一名患有愛滋病的帥青年,在13日七夕當天公開徵婚,但無人理會。(圖/取自光明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愛滋病患也想擁有另一半!大陸北京在13日下午,有1名帥氣的青年穿著一身休閒裝站在路上,拿著「我是愛滋病感染者,七夕徵婚」字樣的粉色牌子,希望引起路人們的注意,但無人主動回應。

根據《京華時報》報導,13日七夕情人節當天,1名年輕愛滋病病友劉石(化名)也想要得到真愛,他拿著寫上「我是愛滋病感染者」的徵婚牌在街上站立許久,但不少人看到牌上的字後,露出驚恐表情迅速走開,不少男女站在遠處圍觀、拍照,就是沒有人上前詢問情況。

看到大多數人反應冷淡,與劉石在一起的志工們決定主動出擊,8個人拿著玫瑰,攔住有意駐足的過路者,並詢問他們對愛滋病感染者的看法,以及如果有愛情的話是否考慮和感染者結婚。很多路人都被「愛滋病」3個字嚇到,推辭後拔腿就跑,甚至不給志工們說第2句話的時間

在長達1個多小時的活動中,上千路人中僅28人與劉石及志工簡單交談。多數被採訪者表示可以和感染者一起工作,但不可能結婚。令劉石和志工們寒心的是,有不少人提出「應該遠離愛滋病感染者」的極端答覆。

儘管這次的活動以失敗告終,但是劉石仍對未來充滿自信,他說「我想在七夕的這個節日,讓別人看到愛滋感染者也有這樣的訴求。這也是向大眾宣傳愛滋病知識的機會,同時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尋找愛情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