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獄慶七夕 開放囚犯與妻子拍婚紗照

▲高墻裡的集體婚禮,重慶監獄上演七夕「愛的守候」。(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七夕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浪漫日子,重慶一個監獄日前舉辦為囚犯們與妻子拍婚紗照的特別活動。穿西裝的6名囚犯拍照時表現甜蜜,有囚犯認為這是精神上的鼓舞,也有人表示對太太的愧疚,承諾爭取早日出獄。

8月10日,重慶永川監獄聯合重慶金夫人攝影展「光影記錄高墻下的愛人」,為服刑人員圓「七夕」夢。6名服刑人的女友、妻子穿上婚紗走進監獄,以規勸、幫教、感化的形式幫助服刑的伴侶獲得心靈慰藉和新生動力。

來自墊江的48歲服刑人員張程曾經是一個小型採石場的老闆,半年前在工地與人發生口角把人打成重傷而入獄。拍照當天是他入獄以來第一次看見妻子,也是生平第一次拍婚紗照,「結婚的時候根本沒想過有這東西。等曉得的時候,家庭負擔也重了,開始是孩子讀書,後來是存錢給2個孩子買房,也沒多的閒錢去弄這些『花哨』的東西。」

來自沙坪壩的23歲的服刑人劉生,6個月前因為籌措賭資而參與盜竊被捕,刑期1年當天活動現場,他手捧鮮花單腿跪在女友面前,「寶貝,嫁給我吧,我發誓我一定戒賭,從新做人,我發誓我會一輩子愛你。」女友感動大哭。

來自江津的31歲的服刑人員鄧民,3年前因為貪污罪被捕入獄,當時妻子剛懷孕不滿5個月。妻子在拍攝婚紗照當天嘆息說,「我和孩子都會等你的,你一定要安心改造,爭取早日出來」。此刻鄧民的雙眼也不禁紅起來。

永川監獄副監獄長趙有華在活動現場表示,「我們是想通過此次活動為契機,通過親情互動,將教育改造與親情幫教有機結合起來,促使服刑人員早日振作起來,努力改造,爭取早日回歸社會重新做人。」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