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惡婆婆不給換票? 管碧玲:高鐵乘客使用率不及6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遲到就是不應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鐵公司統計發現,近來平均每個月都有1萬5000人搭車會「遲到」,因而取消通融換票措施。消息一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2日在臉書痛批,高鐵的旅客使用率根本不到6成,哪有浪費座位的問題,質疑現在是當起「惡婆婆」了嗎?

高鐵董事會6日才通過漲價計畫,漲幅最高9.69%,往後台北、高雄來回將比目前貴280元,如今又傳出許多民眾在買票後,行程更改了也不依規定,提早半小時來辦理換票手續,而是等到自己想搭的班次快發車前,才臨時說要換票。

原本高鐵都會視情況彈性通融,但發覺這樣一個月下來,整整15列高鐵都白開了。高鐵公關楊淑婷談到,最高曾有過一天1300人次的旅客來不及搭車,以每一列車989個座位來計算,等於每天大約會有一台多的車次,是屬於來不及搭乘被浪費掉的座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碧玲抨擊,高鐵既然喊漲,又企圖禁止退票,在北高航線停飛後,已形成壟斷式運輸,「當起惡婆婆了嗎?」她指出,高鐵乘客平均使用率「低到不及6成」,哪有浪費座位的問題?如果擔心退票率太高,頂多扣個手續費就好,「絕不可以拒絕退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