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毅:民進黨不改變台獨立場就不交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赴大陸參訪,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1日表示,支持兩岸城市交流,歡迎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各界人士到大陸訪問,但民進黨不改台獨立場,大陸就不會與其黨際交流。

《新華社》報導,對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長陳菊到天津、深圳、福州和廈門4市參訪,楊毅表示,「我們支持兩岸城市交流,願與贊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各界人士接觸溝通,歡迎他們來大陸交流訪問」。

楊毅說,大陸對民進黨的政策「沒有變化」;「民進黨不改變『台獨』立場,我們就不會與其進行黨際交流。」

▲楊毅。(圖/資料照/人民網)

另外,楊毅還指出,最近兩岸經濟、文化等各領域交流持續熱絡,異彩紛呈。包括首屆兩岸現代農業產業項目交流對接會於10日在大連開幕;本月12日至15日,第6屆海峽兩岸客家高峰論壇暨第11屆贛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將在江西贛州舉行。

8月13日至18日,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將率台灣媒體高層參訪團到大陸訪問。第2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第22屆海峽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將於本月14日至15日、19日至22日分別在北京和遼寧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