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值「千年猛暑」 南韓測得40℃高溫

▲北國日本8月9日下午1點的氣溫,攝氏30度以上占了國土2/3。(圖/取自日本氣象廳)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黃盛柏/報導

地球變成大火爐了嗎?其實不只台北很熱(8日創下攝氏39.3度的歷史新高),日本今年夏天也出現「千年猛暑時代」,光是8日一天就有700多人中暑送醫;此外,南韓的蔚山氣象站,也測得80年來最高的攝氏40度高溫;歐洲的奧地利、匈牙利,氣溫同樣到飆到攝氏40度,都創下史上最高溫紀錄。

大太陽高空照,日本今天夏天熱到爆,小朋友一邊吃冰,還得一邊用毛巾擦去臉上的汗水,這一兩天各地氣溫狂飆,單在8日這一天就有700多人中暑送醫。日本一名受訪者說,「8月才剛開始就熱成這樣,感覺很受不了!」

和日本一海之隔的南韓首都首爾,也在8日出現攝氏35度的今夏最高溫,蔚山氣象站更測得80年來的40度最高溫。此外,歐洲以往夏季高溫差不多只有20度的英國,倫敦在近日飆破攝氏34度,是6年來最熱,倫敦火車鐵軌還被曬到變形,導致滑鐵盧車站關閉。

塞爾維亞的動物園內,大象不停噴水降溫,河馬則拚命吃西瓜,因為當地氣溫達到攝氏40度之高;至於在奧地利和匈牙利也同樣來到攝氏40度,創下史上最熱紀錄;連布達佩斯的黑猩猩都躲在樹蔭下納涼,還用濕布遮頭、以手遮臉,動物和人同樣吃不消。匈牙利一名受訪者說,「這幾天我才跟朋友聊到說,我們小時候從來沒這麼熱,頂多是28度到30度,現在竟然變成35度到40度,真可怕!」

高溫的天氣也讓美國加州洛杉磯的野火燒不停,多棟房屋被熊熊大火燒毀,1800人緊急疏散。全球氣溫不斷飆升,隨之而來的天災也不斷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