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憲:目前沒條件全募兵 籲馬總統推動軍事改革會議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認為應暫緩全募兵制。(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7日下午與媒體談話時表示,總統馬英九應盡速招開軍事改革會議,暫緩推動全募兵制。蔡明憲說,洪仲丘案前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6日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又被爆剽竊而請辭,一周內兩位部長先後下台,國軍士氣低迷、軍心渙散,令人擔憂。

蔡明憲認為,國防無黨派之分,馬總統近期應邀請民間學者專家、軍官和將領等,商議提振國軍士氣、以人本為基礎推動軍務改革、提升作戰南利等議題,並且挺身為國軍加油打氣,勿因極少數人的偏差或過失讓全民對國軍失去信心。

針對全募兵制問題,蔡明憲說必須在不影響國家安全和志願役士官兵員額充足的條件下才可進行,但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且近兩年志願役招募員額不足,所以他認為馬總統應與專家學者招開軍事改革會議,暫緩全募兵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