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VS. 日本黑寡婦案

文、圖/高寶書版

若將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與震驚全日本的婚詐殺人案的『毒婦』-木嶋佳苗作比較。就外型而言,謝依涵較日本黑寡婦高出15公分,身形也纖瘦多。


(圖/新聞資料畫面:謝依涵)

但木嶋佳苗靠著高超料理手藝及天賜名器,獲利金額遠高於謝依涵。



(圖/木嶋佳苗料理照片)

這樣的女人,是事出有因?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還是天意作弄?究竟是情愛的糾葛、命運的糾纏、金錢的誘惑,還是利益的衝突?是否種下日後一切糾葛的種子,因而埋下了殺機呢?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讓我們看下去…


佳苗拜託寺田幫她付廚藝學校的學費。這時,佳苗說出自己不是研究生的事,向寺田道歉。結果寺田引用電影(或是小說)《達文西密碼》,如此對佳苗說:「我喜歡妳,和宗教信仰是一樣的。今後也不會改變。妳就去念廚藝學校吧。」

二○○九年一月十一日,寺田買了八十三萬圓的卡地亞手環,代替訂婚戒指送給佳苗。

(圖/示意圖)

一月三十日,佳苗去寺田家過夜。那天寺田加班很晚回來,佳苗一直在門外等候。佳苗從自家寄來裝著廚具的紙箱(檢方主張裡面裝著煤球),也是在門外向宅配業者簽收(檢方主張佳苗有備份鑰匙,在室內簽收)。


(圖/新聞資料畫面:木嶋佳苗)

根據佳苗所言,比約定時間晚了三十分鐘回來的寺田,連一句「讓妳久等了」都沒說,也不打算幫她拿紙箱,整個人就是「大叔的味道」。還有,寺田進入房間後立刻換衣服,但是衣櫃的西裝全部都很老舊,淨是些沒品味的衣服。

佳苗開始下廚後,寺田不知為何只做了下半身的淋浴,默默無言地開始在書房打電腦。佳苗去浴室一看,地板和牆壁到處長了紅色和黑色的霉斑,洗髮精的瓶子滑滑黏黏的很噁心。

以前來寺田家也跟他提醒過,但寺田依然把鹽巴和油放進冷藏庫,而建議他放進冷凍庫比較好土司卻放在冷藏庫。

我可以想像,佳苗以毫不留情、冷靜的眼神觀察寺田的模樣。死人不會說話。佳苗說的話不能百分之百盡信,而且寺田並沒有錯。佳苗把寺田形容得很不堪,連完全不認識寺田的我都看不下去,很想拜託她「夠了,不要再說了」。

佳苗流暢地述說她對寺田的厭惡,實在太過逼真了。

用餐時寺田不發一語,佳苗問他:「你和我在一起,真的幸福嗎?」寺田回答:「是的。」然後又不說話了。不久佳苗又說:「可是我完全不覺得快樂。」寺田也只結結巴巴地說:「這樣啊。」

接著佳苗把過去做愛都不順利的事告訴寺田後,他竟然突然起身走去臥房,抱了一箱裝著情趣用品的箱子來,對佳苗說:「用這個就好了。」

(圖/新聞資料畫面:木嶋佳苗)

佳苗如此形容當時的心情:「我喝著花草茶,瞪著坐在對面的寺田先生,一股難以忍受的厭惡翻湧而上,心裡想著今後我和這個人能順利相處下去嗎?我真的喜歡寺田先生嗎?那種不衛生的景象實在太噁心了,我根本無法想像實際上要怎麼和他做愛。」

於是,佳苗對寺田提出分手。
「生活在一起,語言的溝通是很重要的事。為了彼此的幸福,我們分手吧。」

我要再說一次,寺田在三個星期前買了八十三萬的卡地亞手環,代替訂婚戒指送給佳苗。而且寺田早就準備了一本存摺要送給佳苗,裡面有一千一百二十七萬。這是為了十一月二十七日、佳苗生日那天準備的,和她生日相同數字的金額。寺田對佳苗的感情是認真的吧。

★本文資料經授權摘自:《毒婦:木嶋佳苗的百日審判旁聽記》。7月31日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