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俠客」林杰樑病逝 妻譚敦慈多日幾無進食

▲林口長庚醫院4日在復健大樓一樓牆上貼出「林杰樑教授加油!」大片白色留言集氣板,很快就獲得大批民眾的簽名集氣,無奈良醫仍病逝。(圖/記者姚南宏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5日中午12點42分,因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宣告不治。林妻譚敦慈從2日林杰樑送醫後,一直守在病床前,幾乎沒有進食,甚至說出「願意折壽給他」,如今良醫離世,網友留言祝林醫師好走,也希望夫人能好好保重身體。

上周五(2日)林杰樑因身體不適,先送林口長庚急診,後轉入加護病房,長庚醫療團隊5日上午表示,林杰樑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正繼續使用葉克膜和主動脈幫浦積極搶救,不過病情不樂觀,林家家屬也已充分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林杰樑妻子譚敦慈的心中,林杰樑是好老公、好爸爸和好醫生,她4日表示願意為林杰樑折壽,更覺得兩人30年的情緣不夠,不忍看到林杰樑受罪,她與2個兒子一直守在醫院,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林杰樑為了捍衛食品安全常常槓政府,是正港的「國民醫生」。(圖/東森新聞)

林杰樑的兒子林泓楨4日也數度哽咽地說,「我們家做什麼事情,不管吃飯或爬山,都是一起」、「突然少了一個人那種感覺,就是……」他也透露,父親送醫的前一天晚上,還在家裡查詢狂犬病疫苗對人體的影響,特別是對於免疫系統不佳的人,會產生什麼影響,「就像關心食品對台灣消費者健康的影響一樣。」

林杰樑重視食品安全,平日也每天運動一小時,周末會登山健行,林泓楨說,但父親的媒體節目行程(電視、廣播)很滿,常為了整理第二天上節目的資料忙到深夜,他猜測父親這次病倒可能與太勞累有關。長庚醫院先前也指出,和送醫前一天的洗腎沒有直接關連。

5日中午12點51分,林泓楨在臉書上表示,「我的父親林杰樑於12:42離開了我們。在滄海一聲笑的歌聲中,我們的好爸爸、好醫師、好老師、社會的良心、永遠的俠客,離開了我們,真的好心痛,蒼生笑,不再寂寥,真的是我父親一生的寫照。」林口長庚醫院將在下午2點30分舉行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