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28天偵結? 軍檢內部也質疑洪案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洪仲丘案軍檢偵結,但錯失第一時間立即查案,只能靠事後補足,雖然查了將近116條線索,甚至有專案小組的人員連續45小時沒闔眼,還號稱喝了好幾箱雞精提神,但連軍檢內部都質疑,以洪案牽涉的人數來看,怎可能在28天內就結案?

軍事法院最高檢、高檢、北檢三位檢察長昨天在記者會上一字排開,其中曹金生 從原本的談笑風聲,變成眼睛冒出血絲、眼袋腫脹,旁邊兩位下屬也不例外,一個個看起來都精神不濟,為了開這場記者會,對他們來說似乎承受不少壓力。

「有很多人在媒體上爆料,提供很多線索,我們也一一去查證。」曹金生表示,軍檢派出22人專案小組,分成訊問、行政、案情研習三方,偵訊328人,查了116條線索,完成225小時影像勘驗,還有4次履勘、2次模擬重建,最後起訴沈威志少將等18人,密密麻麻的數字說的簡單,後頭辦案卻十分繁雜。

到底誰叫飲料?到底范佐憲、陳以人2人有沒有到醫院喬體驗報告?相關爆料不斷,光是新竹813國軍醫院,軍檢就號稱連續跑了6天查疑點,有時查案到凌晨2點,還得繼續開會,平均要花2小時彙整討論案情,30小時沒睡算正常,還有成員連續快45小時沒闔眼,只能靠維他命和好幾箱雞精硬撐。

軍檢偵結出爐,看似告一段落,但有軍檢私下抱怨,洪案牽涉廣且深,要短時間找出答案並不容易,是否因為趕在馬總統8月11日出訪前的壓力下草率結案?還是過程預設立場?全民都盯著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