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宏興368號喋血案,家屬求真相 最快11日登船偵訊

▲「特宏興368號」的台籍船長與輪機長失蹤,家屬要求真相。(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蘇澳籍漁船「特宏興368號」的台籍船長與輪機長疑似遭到船上印尼籍漁工殺害,目前正由海巡艦艇「巡護七號」拖行返台。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主秘蔡嘉榮則於記者會上表示,已指派相關人員於5日搭乘「巡護八號」前往會合,預計11日即可開始偵訊。

蘇澳籍漁船「特宏興368號」的台籍船長陳德生、輪機長何昌琳至今下落不明,家屬心急如焚,懷疑兩人已遭船上印尼籍漁工殺害,希望政府盡快查明真相。

輪機長何昌琳的妹夫表示,無論陳德生及何昌琳是死、是活,他們都希望政府能查出兩人的下落,以便家屬善後;對於涉嫌重大的9名印尼嫌犯,家屬也要求一定要送回台灣,交由司法嚴厲處分。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主秘蔡嘉榮表示,海巡署已調派4名偵查員及2名通曉印尼語的移民官,在5日於東京搭乘「巡護八號」出發,與「巡護七號」會合,預計11日即可登船開始偵訊,並於20日返抵台灣。

至於能否以飛機迅速押解涉案漁工返台?外交部亞太司長何登煌則說,目前漁船所在地的周邊國家僅斐濟有國際機場,但班次太少,加上必須另外辦理簽證,反而可能超過2、3個星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