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夾在列車與月台之間 40名通勤族推車廂救援

我們想讓你知道…即便是一瞬間的正義,也能讓平凡人化為英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禮拜一早晨,通勤族拖著陰鬱的心情準備搭乘列車,當車門開啟後,不遠處卻傳來一聲尖叫,原來有個婦人失足跌落軌道,卡在車廂與月台縫隙間。當時是交通最繁忙的時段,所有人理當趕著上班,但當站務人員使勁推著車廂,大喊「請大家幫幫忙」時,車內乘客全部下車、本來要離站的人也紛紛轉頭,一起頂開車廂,援救受困的婦人

▼日本婦人卡在月台縫隙間,數十名通勤族下車推車廂救援。(圖/取自RocketNews24)

溫情一幕發生在日本埼玉縣的南浦和站,那名30多歲的婦人上車時不慎腳滑,整個人溜進月台約20公分的縫隙間,下半身卡了進去。幸好站務人員及時注意到,立刻向車長示警,隨後指示車內乘客到車廂另一邊增重,試圖使列車傾斜。

站務人員同時推著車廂,希望能擴大縫隙,讓婦人得以逃出,然而這個方法失敗了。有乘客看見以後,趕緊指揮其他人下車幫忙推動車廂,最後在40多名通勤族的堅持之下,終於把人救出來,送醫後沒有明顯受傷。

東日本鐵路公司表示,列車車廂連同基座及車輪重約35噸,不過若僅是讓車廂傾斜,不需要扛起這麼大的重量。這起騷動使列車延誤8分鐘,隨後便恢復行駛,載著一群瞬間化身為英雄的旅客回到他們平常的生活來源:RocketNews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