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鄧福如 翱翔天空島 SKY ISLAND

圖、文/ELLE雜誌

PHOTOS:LOKI TSAI HAIR:ZEPHYR HSU@hc
MAKE UP:杜佳容 STYLIST:BETTY LEE TEXT:JUNE HOWELL

「I can be a star,無敵了信仰,手裡握著地圖還有很多很多的夢想……奮不顧身吧!偶爾摔跤跌倒又一點一滴更強壯……」這首歌〈Star〉是網路人氣小天后阿福新專輯《天空島》當中自己創作的歌曲,她談到:「這首歌是《天空島》概念的發想,是最童真正面的歌曲,人生並非全部都是光亮的正面,一定會遇到一些小挫折,但是這挫折就像甜的水果加了一點酸的梅子粉,反而更能夠提甜,而人生也會因此而讓最終的結果更甜美。」

另一首〈天使〉也是阿福想要推薦給大家的歌曲,阿福談到創作概念:「〈天使〉的靈感來自我媽媽,人生路上會碰到很多人,無論是我的朋友或歌迷,他們都給我力量,每個人在我心裡就是天使的形象,希望提醒大家珍惜身邊的天使。」《天空島》這個充滿想像力的專輯名稱,象徵著每個人心裡的初衷,支撐著自己的理想,因此整張專輯都是比較正向的歌曲,是阿福希望帶給人的溫暖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喜歡看漫畫的阿福,腦子裡充滿著許多福式奇想,她分享最近看的日本動漫作品《進擊的巨人》:「這是最近很流行的動漫,故事內容很有深度,以創意的方式包裝,讓看似少年奮鬥的故事,其實暗諷現代社會,我覺得很精采。看漫畫很棒,因為分鏡刻化很細膩,可以細細品味。」阿福最近喜歡聽的音樂是日本歌手鬼束千尋早期作品《月光》,以及美國歌手Cat Power的作品。

從小在新竹香山長大的阿福,平常沒事的時候最喜歡到戶外踏青,她談到自己的童年就是在田間騎腳踏車,跟朋友在田裡控窯,因此只要一休息就想回到大自然。很久沒有回家鄉的她,或許下一張專輯可以考慮寫首跟童年有關的歌曲,說不定還可以回家鄉拍MV,跟大家分享阿福成長的地方。接下來阿福更計畫在9月舉辦個人演唱會,喜歡阿福音樂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想知道更多流行資訊,請上www.elle.com.tw掌握第一手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