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家的希望...追「黑畫面」真相 桃檢進269旅蒐證

▲桃檢赴軍檢署帶回洪仲丘相關事證,並赴269旅勘查監視器位置。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案有關湮滅證據部分,桃檢21日已攜回關鍵監視器影帶等證物,下午並前往269旅禁閉室查看與蒐證,全力釐清「黑畫面」的真相。

桃園地檢署昨天收到軍高檢函送的公文,經開會研議後,認為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上校如果下令刪除禁閉室錄影畫面,即涉嫌觸犯刑法165條的湮滅刑事證據 罪。

高檢署今天上午11時以監督之責會同配合偵辦洪案的桃園地檢署的相關人員,前往軍高檢召開洪案第一次協調會。配合偵辦的包括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郭文東、高檢署檢察官陳傳宗、桃檢代理檢察長戴文亮、桃檢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及桃檢檢察官林劭燁。

5人在最高軍檢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及海軍法務上校組長史勝德迎接下,進入軍高檢辦公室。協調會進行約2小時,檢方步出軍高檢時攜回1箱證物。郭文東受訪時說,會即刻、儘速調查為什麼還原後的監視器影像會有黑畫面,檢方將安排電腦鑑識高手認定。

至於黑畫面是人為疏失或機械故障?郭文東不表示意見,僅說要進步一調查。曹金生則說,軍高檢與桃檢達成多項共識,未來包括影帶與相關證物等可以共同合作部分都會交給桃檢,藉此機會將不法人員繩之以法。(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