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電影院,城市轉角的奇幻綠洲

圖、文/生活童話

暑假來到,又是電影上映的強檔季節,不管是耗資打造的續集電影,還是感動人心的小品愛情故事,這些可能不會存在現實生活的奇幻故事,總是透過大螢幕一點一滴的感動著我們。來自美國奧克蘭大學的四個建築系學生,也許是因為找不到可以好好看電影的地方,又或者是渴望透過更前衛的方式與城市對話,在奧克蘭街角某個樓梯間,搭建了一個迷你撥放的地方,就叫樓梯電影院!

6

遠遠的眺望就能看到這個顯眼的紅色斗篷,一群人坐在樓梯間抬頭,旁邊甚至還放著幾個小抱枕,難不成這群人是遊民,把這個轉角當成臨時避難所了?

5

配合當地樓梯間的建築搭建起來的斗篷,巧妙的遮蔽住大部分陽光,畢竟在這個方寸之間的樓梯間撥放的是電影,可不能讓大把的陽光灑落進來。

4

這四個建築系學生的團隊叫做OH.NO.SUMO,他們表示,這個街角是公車站跟一些店家的轉角處,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人駐足在此等候,但頭卻總是低低的把玩自己的手機。

3

面對這樣冷漠的場景,OH.NO.SUMO決心要為這個城市注入一點生命,發想緣由便是:如果大家都在低頭看手機,我們何不在這樣的轉角處設立一個可以供大家一起欣賞的設施?

2

樓梯間電影院便這樣應運而生,提供給來往行人完全免費的視覺饗宴,而撥放的影片考慮到駐足觀賞的人可能不會逗留太多時間,與當地藝術家配合,以短片方式呈現。

1

如果影片太過熱門,樓梯上的VIP位置已經被坐走,甚至也可以站在螢幕前方與三五好友一起欣賞。翻開知名設計雜誌,我們可能會看到某個設計師(或是設計團隊)又為某個品牌設計了商品,上方顯示的價格卻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的天價;其實好的設計,不一定只能存在世界知名品牌或是流行雜誌,像OH.NO.SUMO這群大學生,只是單純地想要為城市注入一股活力,讓這樣的創意蔓延開來。總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停下腳步細心觀察,每個城市都有獨特的美麗!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守護家園的小松鼠,守護永續的綠樹林-松鼠愛森林-削鉛筆器

義大利材質便利實用旅遊必備小物-FENICE 行李吊牌

巨人版的長尾夾,是辦公居家時最佳的擺設用品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