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水管矗立街頭,墨爾本旅店超醒目外觀極具獨特風格

圖、文/生活童話

每一趟旅行中最重要的事不外就是為自己找個夜晚休息的地方,不論想要樸實簡單的休息空間,還是豪華充滿各項設施的大型套房,在世界上各式各樣的旅店總有能夠滿足的棲身之地;而這次童話小邊挖掘到的是來自澳洲墨爾本一間特別的旅店,它的最大特色便是將水凝土製成的巨大水管融入設計,成為旅店的一部分!

13

由建築師Justin Northrop設計,名為Prahran的旅店,從遠方看過去左半邊像是有著巨大玻璃圓圈的裝飾外觀,而實際上近看則會發現原來其中有著奧妙之處。

12

近看這個玻璃圓圈其實就是放大的混凝土水管,而Justin Northrop讓水管保持原始水泥色,搭配窗框的線條設計以及內部裝潢使用,使巨大水管擁有自己的獨特氛圍

11

巨大水管的高度相當於一個樓層的高度,而一二樓的水管設立成可供休息吃飯的餐廳座位區,使用棕色系的木質與皮質設計,也成為專屬的包廂空間。

10

另外較特別的地方是被設立在半空中的一長排水管,提供12個座位,讓人彷彿飄浮在半空中的獨特空間。

9

也不難發現Justin Northrop在Prahran裡加入了大量的水泥元素,並利用設計將這些水泥發揮得恰到好處!

8

而外觀的巨大水管也成了光線充足的幫手,讓整個室內空間都明亮起來。

7

除了水管之外,內部也提供許多別具設計感的座位

6

每一層樓都有有不同的設計風格,而懸浮在半空中的座位則由二樓進入

4

在這個巨大水管裡享受片刻寧靜,相信即使坐一個下午也不是問題!

1

望向水管外的天空,在這裡享受旅行的休息時光,帶給人們幸福感的質感旅店,也留下令人難忘的回憶,這正是建築師與旅店想呈現給大家的樣貌;在旅行中所遇到的一切都不是百分之百的在掌握之中,而能有這樣的旅店感受不一樣的旅途,是不是讓你也迫不及待來一場夏日旅行了呢?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幸福回憶的行李, 繫上吊牌,這份浪漫,專屬於你

WEMUG 輕旅後背包,布面防潑水塗層處理過可防潑水

行李吊牌進口義大利材質便利實用旅遊必備小物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