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嗎?洪仲丘兩度舉手非求救 國防部:是請人幫壓腿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相信嗎?

▲洪仲丘2度舉手只是要請操課人員壓腿?(圖/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國防部1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陸軍「六軍團裝甲542旅洪仲丘下士禁閉室悔過期間死亡案」行政調查報告,期間家屬質疑洪仲丘「2度舉手張大嘴巴」表達身體不適,長官卻置之不理,國防部竟然表示「是央請操課人員代為壓腿以利其操作仰臥起坐,並非求救」。

國防部記者會透過電視台實況播出,國防部「壓腿說」一出,立即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網友甚至說,國防部是把大家都看成智商只有20嗎?一個星期以來只想到這種爛理由。網友群起激憤認為,軍方只想息事寧人、避重就輕,朝向「行政疏失」調查,而非「不當管教致死」。

▲洪仲丘遭狂整2小時跌坐地,竟無人理會協助。(圖/東森新聞提供)

外界質疑事發前,7月1日下午2點至3點20分,4支監視器錄影影像消失,是人為操作疏失?機器故障?還是有人刻意隱匿消磁?國防部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說,發現後已將主機送往法務部調查局鑑定還原,待結果出爐,會主動向外界說明。但是日前,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即表示過,4個監視器影像,平白無故消失80分鐘,畫面都切得很齊,不免讓人聯想。

洪家親屬再提出質疑,7月3日下午5點30分到6點多,就是洪仲丘昏倒送醫前約30分鐘,沒有見到監視影像,曹金生表示,洪仲丘當時在禁閉室走廊急救等待送醫,該處並無架設監視攝影鏡頭,因此無法提供影像。並且強調軍檢已組成專案小組,待偵查終結,一定主動將全案過程對外界詳細說明。

但還原3日上午,洪仲丘伏地挺身操練,兩度舉手要水喝,管理士陳毅勳操課揶揄他「耍我嗎?剛剛不是說不能做,繼續做,做!」陳毅勳下午5點返家休假,換下士李念祖接替,操到5點30分結束,結果即鬧出人命。即使國防部公布第2波懲處名單,洪的姐姐洪慈庸表示,家屬要真相,懲處名單對家屬來說,只是張白紙,沒有太大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