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酒駕連坐落伍違人權!關中:若政院通過狀告監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拒絕酒駕,還是要從自身做起,別人講再多,如沒有道德觀念也枉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為規範公務員酒駕,不排除祭出「直屬長官連坐法」,引發議論。對此,考試院長關中8日表示,此舉違反民主和人權,考試院堅持反對,嗆說「這是落伍的想法!」,但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救人不會落伍,他不反對酒駕連坐罰。

▲公務員酒駕是否採「連坐法」的鐵腕政策?考試院長關中炮口朝向行政院。(圖/資料畫面)

關中和監察委員吳豐山8日上午一同巡視國家考試考場,關中對媒體說,底下同仁酒駕,上級科長、司長在家也要被連坐處分,將讓公務員人人自危,「如果行政院真的這麼做,我就向監察院告狀!」吳豐山附和說,「連坐是軍政時期做法,現在已經是憲政時期。」

對於關中說法,首位喊出「酒駕連坐乘客」的地方首長胡志強反問,公務員貪汙收紅包,主管遭連坐處分,難道也是落伍的做法嗎?他認為,為防止酒駕再造成家庭破碎悲劇,大家都是盡力而為,「所有的做法都是為了救人,救人不會落伍的。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