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農地案很棘手」 吳育仁:拆遷、補償要更細緻

大埔農地居民不斷抗爭,終於獲得緩拆的決定,但是否停拆,還需政府官員商討。(資料照片/記者林駿剛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了開發計畫徵收農地,引發大埔農民抗爭,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曾承諾「劃地還農」,但又強制拆除,引發抗爭,直到昨日才急轉直下絕定緩拆。對此,國民黨立委吳育仁5日表示,這次事件凸顯出拆遷、補償需要更細緻,溝通順暢才能化解民意,並解決爭端。

吳育仁說,大埔案很棘手,產業開發需要土地,但居民也需要居住正義,這次事件凸顯出拆遷、補償需要更細緻,吳敦義副總統當初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有協調過,現再拆遷戶又要求兌現,才會產生模糊的地方。

政策又轉彎,會不會覺得江揆被「打臉」?吳育仁說,江揆是依法行政,後來是尊重地方還有中央機關的衡量,才做出緩拆決定;他說,大埔案要解決,就應該透過順暢溝通,適當化解民怨,才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