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999熱線搞笑問 「皮卡丘是啥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1999市民當家熱線」服務已滿5年,從最早期的「總機」擴充成「客服中心」,服務範圍也更廣泛,民眾洽詢的內容五花八門,有些問題讓人哭笑不得,過去就有民眾問「皮卡丘」是什麼動物,甚至還有人要求把擾人的蟬和青蛙抓光。

▼有民眾打電話到1999,搞笑問「皮卡丘是什麼動物」?(圖/取自維基百科)

市府研考會統計,目前每月話務量達到18萬通,其中在市政諮詢中,以低收補助申請最多,其次為失業救濟金申請與生育補助,前五項都與爭取社福資源有關;而在市政派工項目中,則是以檢舉違規停車最多。

除了基本版的「正規問題」外,還有部分「特殊問題」常讓話務人員傻眼,像是有民眾養雞擾民,不想讓愛雞成為盤中飧,又找不到人收養,因此打1999尋求好建議;還有雇主因為員工以「被蚊蟲叮咬」請假兩天,不想准假,卻又怕違反勞基法,也找1999諮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它讓話務人員摸不著頭緒的問題,還有「皮卡丘是什麼動物?」、「可以把吵人的蟬與青蛙抓光嗎?」、「鴿子撞玻璃暈倒,需要打119救援嗎?」、「祖傳金屬首飾藏到忘記位置,可以幫忙找嗎?」、「郝市長的紅燒獅子頭配方」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