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財務真有困難? 李桐豪:有盈餘還想占地為王!

李桐豪表示,高鐵去年度仍有盈餘,若擅自更改BOT合約,對落選廠商不公平。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日前向交通部高鐵局提出申請延長特許經營權,親民黨總召李桐豪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高鐵去年度仍有盈餘,但台灣高鐵為了改善財務狀況,向高鐵局申請延長特許經營權從35變為99年,形同佔地為王,他要求高鐵局不能接受,否則將提案撤回政府對高鐵公司的聯貸保證。

李桐豪認為,高鐵局應該拒絕高鐵公司的要求,否則親民黨團將提案否決政府對高鐵公司的聯貸保證,中斷資金援助。

對此,交通部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鍾維力表示,對於不可抗力造成整個興建的影響,正在請高鐵公司提出直接證據,因為有很多東西透過保險、風險管控,事實上有很多東西不如他所說,造成多大的損失。

鍾維力表示,依照合約,高鐵公司可以向高鐵局提出延長特許經營權的請求,但是高鐵局還是會考量全民觀感、以及是否開放民間投資等條件,以決定是否延長特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