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龍號」潛南海3千米 神秘生物震撼科學家

▲大陸「蛟龍號」載人潛水器3日在南海「蛟龍海山」區下潛。(圖/翻拍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蛟龍號」載人潛水器3日在南海「蛟龍海山」區下潛,並在海底發現大面積鐵錳結核,以及多種前所未見的神秘海底生物,讓隨行的科學家十分震撼。

《新華社》報導,蛟龍號載人潛水器3日再次在「蛟龍海山」下潛,相較第一次的工程下潛,這是一次科學性下潛,主要目的是到海山區提取岩石等樣本,並進行海底地形測繪與測量。這也是蛟龍號首次3000公尺級海深科學性下潛。

蛟龍號昨天號帶回8塊鐵錳結核,其中5塊比雞蛋略大,另外3塊則比成人拳頭還大,表層都呈黑色。

參加下潛的海洋生物專家李新正表示,「這個海山區海底生物個體數量雖然不多,但種類很多,就我看到的就有六、七個大類的十多種生物。很多在文獻中都沒有見過,非常震撼。」

6月17日至20日,蛟龍號在南海冷泉區連續下潛4次,並搭載首批3名科學家,採集到碳酸鹽、蜘蛛蟹、冷水珊瑚、毛瓷蟹和貽貝等大量海底珍貴樣本。蛟龍號還將在「蛟龍海山」這個南海海域下潛2次,繼續進行科學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