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居民送豆腐腦 江宜樺盼苗栗縣政府妥善處理

▲行政院政風處科長張世仁出面替院長江宜樺接受彭秀春帶來的手工豆腐腦。(圖/記者林駿剛攝)

記者林駿剛/台北報導

3日下午,大埔4戶之一的彭秀春北上行政院送豆腐腦,希望能當面交給行政院長江宜樺,「現在我們有困難了,希望院長能聽到我們的心聲。」政風處科長張世仁出面代為接受,並轉達院長的關心;雖然沒有出面,江宜樺稍早卻曾受訪表示,「希望苗栗縣政府按照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執行,妥善處理」。

►彭秀春搭高鐵北上送綠豆湯要給員警消暑。(圖/記者林駿剛攝)

彭秀春說,一早4、5點就起床煮豆腐腦與綠豆湯,分裝以後搭乘高鐵北上行政院,想當面把豆腐腦交給江院長;她另外還煮了綠豆湯,是想慰勞同樣在場受烈日曝曬的辛苦員警,讓他們在大太陽底下執勤感到很不好意思。但警方人員表示,他們現在穿著制服在工作,不方便接受他們的綠豆湯,對他們的好意心領了。

但2點一到,江宜樺並沒有出面,反而派出政風處科長張世仁出面接受豆腐腦,並轉達院長對大家的關心,也會將鄉親的意見轉達給院長。

儘管沒有出面,江宜樺稍早也曾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大埔居民對吳敦義的質疑,吳敦義辦公室已有明確回應,「行政院這邊也希望苗栗縣府按照內政部都委會的決議執行,希望他們妥善處理,畢竟這事件也抗爭這麼久了。

日前,苗栗縣政府都委會及內政部都委會曾邀集專家學者開會討論決議,他們認為,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在任內承諾保留大埔地區的原建物必須符合交通、公共安全、公平性及都市計劃合理性等4個原則,但是認為大埔4戶不符原則,苗栗縣政府才決定行文要求拆遷。

至於是否會請苗栗縣政府等判決結果出來再拆,江宜樺表示,決議沒寫這麼清楚,通常會根據實務經驗衡量,看是否要等法院判決出來之後再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