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忠孝醫院傳海砂屋院方隱匿3年 病患、家屬完全不知情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經鑑定為海砂屋,竟持續收治病患。(圖/翻攝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媒體報導指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於2009年南投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時,曾擔心地震影響院區建物,委託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進行評估,當時就發現忠孝院區為海砂屋,但院方竟然隱匿消息。

北市聯醫30日針對新聞回應,會以民眾安全為第一考量,正在補強並尋求鑑定,絕對沒有隱匿情事。忠孝院區行政中心主任程嘉傑強調,當年委託土木技師公會進行耐震力評估,確實發現院區建物氯離子含量過高,也就是「海砂屋」,但報告評估建物結構安全無虞。

媒體揭露,專業建築師事務所於2012年5月曾建議院區建物「應拆除重建」,但忠孝院區卻繼續收治病患。程嘉傑表示,受委託事務所並非專業海砂屋評估,僅進行工程監造與發包設計。

海砂屋氯離子含量不同,可分為「結構不需補強」、「補強」或「拆除重建」,忠孝院區承諾將持續進行補強與防鏽工程,並招標專業單位再行鑑定,預計年底前完成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