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服貿協議 綠:光零售業開放,就能將台灣經濟打趴

▲兩岸服貿協議簽署後,我國服務業將大受影響。(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署完成,立法院將逐條審查、表決。民進黨團26日批評,簽署前什麼都沒溝通,但「生米煮成熟飯」後,政府竟準備許多廣告、宣傳品,打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麻痺人民,政府大方開放服務業,小老百姓未來將面臨挑戰。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黃偉哲及陳亭妃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兩岸服貿協議魯莽簽署,將衝擊我國服務業。潘表示,兩岸服貿協議引發台灣反彈之大、衝擊之寬、影響之深,政府若大方開放服務業,甚至打算開放零售業12大項服務類別,那我國將全部淪陷。

潘孟安說,若兩岸服貿協議確實簽下,台灣將不會是全球化,而是被赤化、台奴化。黃偉哲更諷刺,每當馬英九總統說要改革,就令人擔心;每當行政院長江宜樺說要溝通,就令人搖頭。

陳亭妃說,光一個零售業開放,「就完全可以把台灣經濟打趴」,這將影響80萬從業人員,食、衣、住、行、育、樂、生、老、病、死全都涵蓋在內,「請問台灣競爭力如何提升、如何競爭?台灣所有中小企業要拿什麼和人家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