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前董座朱婉清涉貪 外逃躲過追訴期判免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中央廣播電台前董事長朱婉清涉嫌侵占該台百餘萬公款挪作私用,遭檢察官起訴後棄保潛逃赴美,被台北地方法院發佈通緝至今,因追訴時效10年已完成,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朱婉清免訴。

▼中廣播電台前董座朱婉清涉貪,棄保潛逃赴美躲過法律追訴期。(示意圖。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判決指出,朱婉清在民國86年到89年任職中央電台期間,涉嫌將該台內1筆「遷建購機準備金」1662萬5595元,利用該台改制、整併管控鬆散期,未依中央電台會計制度辦理,就逕將這款項移出該台會計系統,另以中央電台名義存入台灣中小企銀銀中山分行內,當做私人小金庫,用來整修私人住宅、支付黨費、校友費、會費等,總計侵占139萬8864元。

朱婉清在民國89年間被傳喚到案後,被台北地檢署諭令50萬元交保,但朱交保當天便連夜攜子搭機赴美棄保潛逃,北檢認為朱婉清罪證明確,在89年12月間依業務侵占罪起訴她,求刑1年2月。

全案在90年1月間繫屬台北地方法院,朱婉清先是透過律師以簽證問題、孩子在美國學業為由請假,最後就拒不出庭,因此 台北地方法院在90年4月對朱婉清發布通緝至今。

台北地院日前認定,朱婉清涉犯業務侵占罪最重法定本刑為5年有期徒刑,且適用修正前刑法規定,追訴權時效為10年。合議庭認為她最後犯罪日期是89年5月15日,本件追訴權時效加計因通緝而停止的2年6月,追訴權時效共計12年6月,在今年5月4日已完成,因此不經言詞辯論,判決朱婉清免訴,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