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的幸福點心 蔴薏葡萄Q餅在地食材創意料理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城市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國立高雄餐飲大學、台灣觀光學院共同主辦的「2013年幸福點心全國創意競賽」決賽成績出爐,經過在專業評審及千位民眾票選後,由多喜田食品有限公司吳國禎師傅所做極具特色的「蔴薏葡萄Q餅」獲得金牌。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表示:「經濟部工業局在推廣台灣在地食材一直都不遺餘力,這次舉辦幸福點心競賽,就是希望透過師傅們的創意,將台灣在地食材與烘焙結合成充滿台灣特色的伴手禮,入圍的6項作品都具備美味及創意,希望這些伴手禮能夠像台北鳳梨酥、綠豆糕一樣推廣到世界各地。」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也說:「烘焙是一個創造幸福的產業,每一位糕餅師傅都希望讓更多的民眾吃到『幸福』的滋味,這次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幸福點心競賽,就是希望將這份『幸福』與台灣在地食材結合,發揮創意,將屬於台灣的『幸福』推廣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獲得全國第一幸福點心美名的「蔴薏葡萄Q餅」,完美結合台中在地食材。(圖/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本次競賽共吸引全台北、中、南、東四區超過百家烘焙店家共同角逐入圍決賽資格的機會,最後進入決選的6名選手作品,除了經過專業的評審外,為求公正公開,特別於大展中設置了「幸福點心主題館」,並舉辦「千人試吃、票選幸福」投票活動,經過3天的消費者評比,由多喜田食品有限公司的「蔴薏葡萄Q餅」拿下金牌!

金牌得主吳國禛表示:「蔴薏是由台中農產黃麻種子改良研發的新品種,在夏天生產,這次運用到點心前先進行熬煮,將蔴薏本身的苦味去除,相當清涼退火且帶有香氣,而葡萄則採用彰化葡萄,內餡除了吃得到果粒之外還略帶酸甜味,讓外層酥皮油而不膩,吃起來外酥內軟,與台中在地食材完美融合成絕妙新滋味。」

▼宗泰食品林清華師傅製作的「花東原味—紫米麻糬」(左),以及采棠肴鮮餅舖劉又嘉師製作的「桂花桂圓酥」(右)獲得銀牌。(圖/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近年來伴隨著鳳梨酥掘起,造就出台灣烘焙金磚的經濟成果,全台各鄉鎮發展出特色伴手禮已經成為城市品牌行銷的重要基石。經濟部工業局的「幸福點心」計畫,就是要從台灣本土出發,專注區域發展,來尋找台灣新一波的競爭力。希望經由這樣結合台灣優選食材與技術專業的競賽,為台灣的烘焙點心業注入新的能量,以各種行銷手法打造具有台灣特色的幸福點心,推廣成具有台灣觀光經濟產值的幸福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