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胡椒蝦偷工 買半斤公蝦等同少吃一尾

▲活蝦半斤成本就要250元,部分業者偷工減料全換公蝦。(示意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許家驥/台北報導

民眾吃胡椒蝦必須斤斤計較!專賣店業者透露,新鮮泰國蝦成本高,一爐要價快400元,但夜市一爐賣得比較便宜,除了賣家秤重時重量不足之外,公蝦殼比較重也是原因之一,消費者若花同樣的錢買到的都是公蝦,等於就少吃一尾。

民眾想吃胡椒蝦當然要吃現撈,不過半斤活跳跳的蝦成本就要250元,專業胡椒蝦店家飼養兩大水族箱,一爐半斤售價380元,但夜市只賣300元,原來不良賣家最常在秤重時,沒把桶子重量300公克扣掉,等同少吃3尾蝦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有業者把活蝦換死蝦,就算蝦子全部是活的,也有可能全部是公蝦,因為公蝦螯粗頭大、身體扁,殼比母蝦還重,如果花同樣的錢買半斤公蝦,比吃母蝦少快一尾的肉。

烹調胡椒蝦不只要注意食材,連烹調火侯也得仔細瞧,一般專賣店堅持小火烘烤,烹煮時間長達20分鐘,但有業者為了省時省瓦斯成本,硬是用大火烤,甚至快速翻攪縮短時間,但口感也可能跟著變調。

「大鼎活蝦」店長蔡騰緯表示,母蝦吃起來較鮮甜,味道口感比較好,肉質也比較多,若減少調理時間比較沒有入味,口感上也會有所影響。店家建議盯著秤重挑選蝦子,也要確認活跳跳再進行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