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免學費再提2方案! 多1子女多20萬元

你贊成十二年國教排富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原規劃國教全免費,財政窘迫高中排富收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高中排富、高職免學費」政策引發爭議,針對免學費門檻,教育部再研擬2方案,一是維持114萬元的排富線,家中若多1名子女,年收標準再提高20萬元;二是調高排富線,不管家中子女數多少一體適用,範圍約在138萬元至148萬元之間。

據了解,原先制定的排富線114萬元已含括79.6%的家庭數,若維持這項門檻,將會考慮子女數目,當家中有2名以上子女同時就讀高中職學校時,第2名子女加20萬元,最多加到第3名,舉例來說,家中如有3名子女同時就讀高中職,年所得154萬元以下,就可免學費。

由於教育部評估,加計子女數可能會增加作業成本,於是提出第2個方案,也就是調高排富線,制定標準是根據2011年的所得基準138萬元(包含85%的家庭),與內政部營建署訂定的台北市國民住宅出售及出租標準148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教育部指出,這2項方案仍須立院國民黨團同意及行政院核定,預計21日對外公布。另外,「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也要微調,可能調整為「採免試及免學費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