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專造仿冒品 台中商標集團打版到銷售全部一手包

記者黃文志/台中採訪

台中地檢署指揮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豐原分局、刑事警察局偵四隊三組、苗栗憲兵隊,破獲以王姓犯嫌為首專門仿冒「愛迪達」、「鬼洗」、「LEVIS」、「彪馬」等商標集團,王嫌僱用江姓等3名嫌犯當會計、送貨以及業務員,結合李姓等5名犯嫌所開設的製造工廠,專門仿冒「愛迪達」、「鬼洗」、「LEVIS」、「彪馬」等商標的上衣T恤,再經由吳姓等7名下游販售商人將仿冒的商品銷售全國。

王嫌以開設公司並在網路架設犯罪交易平台方式規避查緝,銷售網路及據點遍及全台,活躍於大台北及中部地區,從打版、裁縫、商標印製、包裝、行銷、販售等等全部一手包辦;由王嫌負責大台北地區的業務並尋找有意合作的協力廠商製造仿冒品,再由劉嫌負責中部地區業務推廣,並吸收吳姓等7名下游販售商販售全台,組成綿密的上、中、下製造、批發、銷售集團,此案經報請台中地檢署冬股楊忠誠檢察官指揮偵辦,經專案小組長期蒐證,時機成熟後在星期四兵分21路,動員近百名警力執行同步搜索查緝行動,分別在台北、宜蘭、台中、彰化等地查獲成品、半成品七千餘件及仿製偽品大型機具、進貨帳記明細資料、仿冒各類商標印刷網板、仿冒服飾型錄、本票影本等證物。

檢警詢問王姓等11名犯罪嫌疑人都坦承犯行,全案依違反商標法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仿冒商標產品嚴重侵犯國際智慧財產權,影響台灣國際形象,千萬不要購買、製造仿冒商品,為貫徹政府保護智慧財產權決心,警方將全力查緝是類犯罪,淨化智慧財產創作空間。(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