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即將崩潰》章家敦:史諾登是雙面間諜!

▲香港自由派人士14日舉行集會遊行,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特赦史諾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廣播公司16日報導,史諾登事件演變至今愈來愈複雜和難以收場。最新爆料指控,史諾登本人並非像美國情報安全機構和他自己 一開始試圖澄清時所說的,只是一名安全機構外包公司的單純技術員。 他很有可能是雙面間諜。與此同時,世界各地仍然有許多民眾示威力挺史諾登。

據報導,替美國政府監控民眾的史諾登,曾表示自己只是個普通的上班族。但美國當局懷疑案情並不單純,正調查他是否為中國充當間諜或中了美人計。甚至有政治評論家猜測,史諾登是大玩兩面手法的雙面諜,並非什麼揭密英雄。

美國反情報機關決定調閱史諾登的電話通聯紀錄、簡訊、電郵與網路留言,調查他是否接觸過中國及其他國家的情報員,或遭美女色誘。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說:「我們必須調查他為何躲在香港、如何維生、中國政府是否充分配合。」

曾寫過《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美籍華人評論家章家敦甚至語出驚人的說,「史諾登很可能是雙面間諜,遊走在中、美之間,他刻意選在習近平與 歐巴馬會面前夕揭露此事,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網路安全議題上亂了陣腳,之後又躲到香港,就是算準美國不敢貿然來抓人。

曾擔任美國防部長中國事務顧問的翁以登說,史諾登將為美、中、港三角關係帶來難題,美國有損無益,香港則是利弊互見,中國雖然暗爽,但在處理上必須很小心,以免影響香港的「一國兩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