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正妹小龍蝦自創遊戲英文教學 玩家:好想當她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位才女!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下班後透過遊戲和其他公司交流,還可以作公益,是目前 AMD、Blizzard、MSI、nVIDIA、智冠、曜越等知名科技公司的休閒活動;在這當中,每次上陣就有歡呼聲的 AMD 小龍蝦,《星海爭霸 II》不但打得不錯,私底下還會錄製英文教學影片,上傳到 YouTube 上進行英文教學,還因此被出版商發崛,玩家看到影片,更留言希望能當她學生。

▲年僅 24 歲的 AMD 正妹公關─小龍蝦 Regina,私底下喜歡玩遊戲,還自拍英文教學影片,還因此被出版商發崛。(圖/記者洪聖壹攝)

觀察這個 AMD 的企業盃隊伍當中,所有隊員都會用「食物」來當作暱稱,像是隊長就叫作「東港黑鮪魚」,另外一位剛上陣的隊員叫「基隆鯊魚煙」,至於這為超人氣正妹 Regina,則是以大學所在地名產「波士頓小龍蝦」作為參戰暱稱,由於外表甜美,更有「AMD 之花」的美譽。

▲小龍蝦的暱稱由來是取自以大學所在地名產「波士頓龍蝦」。(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龍蝦本名林函臻,台北人,今年 24 歲,78 年 8 月 3 日出生,目前和父母親、兩個弟弟住在台北,不過她打從高中就在國外念書,大學在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念的是會計、行銷相關的科系,大學畢業就回到台灣,隨即輾轉進入 AMD 工作,擔任行銷企劃的一員,負責的內容是對外贊助與媒體聯繫的工作,目前比較常接觸的除了《星海爭霸》相關活動外,還有 AMD Green 的贊助內容,像是剛結束的 AMD 環花東自行車大賽。

▲小龍蝦本名林函臻,前陣子剛忙完 Computex 的她,辦公桌整理過後還是稍顯凌亂。(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龍蝦其實從小就陸陸續續都有在玩線上遊戲,不過去年進入 AMD 之後,因為該公司常常贊助電競活動,並與遊戲開發商有很密集的接觸,身為行銷公關的一員,為了了解更多,也就比較常玩遊戲,在這當中玩得最深的,就是《星海爭霸 II》,尤其這兩年在《星海爭霸 II》的企業慈善盃當中,為了贏得勝利,在隊友以及暴雪 Lucy 的協助下,讓玩神族的小龍蝦有如脫胎換骨一般,越打越好。

▲小龍蝦這兩年在《星海爭霸 II》的企業慈善盃當中,為了贏得勝利,透過不斷的練習,已經越打越好。(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小龍蝦所說,目前 AMD 的企業盃陣容總共有 5 個人,每個人每天都很熱衷在討論戰術,像是剛加入的鯊魚煙,原本跟小龍蝦說要下班了,結果牽完摩托車,突然騎到小龍蝦旁邊,跟她說「我跟你說喔~那個要怎麼打...」,平常在練習過程當中,也曾有過自己在家練習到睡著的經驗,即使是最近業務繁忙的隊長,為了有些不能輸的公司(例如 nVIDIA),也都還會湊時間出來參加練習、討論戰術。

至於英文方面,小龍蝦表示,剛開始自己在國外,英文其實也很糟糕,當時也只有很努力背單字,沒有特別著重在發音方面,但是到了後期,當自己對英文比較有一些信心時,小龍蝦就開始仔細聽外國人發音,同時也發現自己有些發因習慣好像不太好,也因此就仔細觀察,包括舌頭的位置,捲舌的時機,並仔細聽外國人發音語調,然後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矯正自己的發音。

 

▲小龍蝦剛開始在國外,英文其實也很糟糕,但是到了後期,當自己對英文比較有一些信心時,就開始聽外國人發音,然後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矯正自己的發音。(圖/記者洪聖壹攝)

當回到台灣時,小龍蝦發現周遭的人在發音方面好像都會有一樣的習慣或問題,「如果修正一下,應該會更好」,所以當時就自己用電腦的視訊鏡頭,拍了第一支教大家怎麼發「R」音的影片,然後上傳到 YouTube,雖然品質很不好,但卻發現「疑?有人在看耶!」所以後來接續作了幾支影片,甚至還在臉書開了粉絲團,不定時的放了一些生活英文教學,為這些人解決英文上的疑難雜症,後來還因而被出版社發掘,近期內還將出了一本「這樣發音超標準」的書,不過小龍蝦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叫她老師,她只希望透過一個動作、或是一個口訣,就能讓發音更標準一些。

 

▲回到台灣的小龍蝦,以自己獅子座的開朗個性,錄製簡短的線上教學影片,卻因此被出版商發崛,最近還將出書,不僅如此,小龍下私底下的興趣還有作麵包,說她是才女也不為過。(圖左/記者洪聖壹攝,圖右/小龍蝦提供)

除了英文教學,這兩年接觸《星海爭霸 II》的小龍蝦,也錄製了兩支線上教學影片,教大家怎麼一邊玩遊戲,一邊還可以學英文,甚至學到很正確的英文發音,甚至還有玩家留言表示「好想當她學生喔!」對此,小龍蝦表示,玩遊戲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在玩星海的過程當中,像是金礦不足、水晶塔不足、瓦斯不足,系統就會一直重覆「You don't have enough mineral」、「Pylon」、「Gas」等訊息,「還會念給你聽」,小龍蝦會覺得,這樣一直重覆,其實是會在玩家的腦袋留下記憶;因此,小龍蝦錄製了教學影片,鼓勵所有玩家,在玩遊戲的期間,除了和朋友連絡感情,放鬆,休閒,其實只要花一點點心力,大概上網查一下資料,就會多了一個單字量,或甚至是文法的用法,間接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

▲AMD Regina 《星海爭霸》三個種族的英文教學。(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AMD Regina 《星海爭霸 II》神族兵種教學。(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透過《ETtoday 東森新聞雲》的訪問,小龍蝦也現場錄製了兩支教學影片,提供給讀者們參考,而至於即將出書的小龍蝦,現在或許還在辦公室和朋友討論戰術,為接下來的企業盃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