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蟲王等職業選手《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初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重多高手齊聚一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暴雪繼上週開放媒體試玩《星海爭霸 II:蟲族之心》之後,更首度找來包括台灣現任蟲王橘子熊 Sen、外掛才子華義 Spider DS、台灣前任蟲王樂陞鋼鐵人 JoJo、正太蟲王曜越太陽神 AK ,以及電競賽評Joman跟Sobad、主播Bella跟立蓁等職業玩家,搶先試玩尚未對玩家開放測試的資料片,同時分享試玩心得。

▲台灣暴雪 6 日首度邀請台灣菁英玩家搶先體驗尚未對外開放的《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為了搶先一步了解資料內容,所有玩家都是以生產新單位來進行實戰為主,並對於全新開放的資料,各自提出相當中肯的評價。(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現場觀察,這些職業玩家雖然事先已經透過媒體報導得知相關改版資料與單位特色,但在實戰時,仍然不免有些手足無措,像是在第二場可以聽到 Jojo 哀嚎「他們蜘蛛地雷(指寡婦詭雷)出來啦!很恐怖!」,還有像是「Joeman:『我要衝了!』、Jojo :『你你你~你要衝誰』、 Joeman:『干你屁事!』」等非常緊張搞笑的對話。

▲ 第二場由 Joeman 搭檔 Jojo 對上 Sobad 與 AK,雙方都使用用攻速快蟲族搭上攻擊強的人類組合,但隨處可見緊張氣氛與逗趣的對話。(記者洪聖壹/攝)

在第一場體驗賽的會後,Sen、DS、Bella 跟立蓁分別對《蟲族之心》提出初步的試玩心得,Sen 認為寡婦詭雷覺得不致於無法可破,目前想到的是可以用蟲族的「小狗」去吸引,不過他也提到先知艦出兩支就可以一直封對方的礦,加上母艦核心可以讓神族的能量一直滿載,感覺可以「無限加速」,這可以進一步讓戰況變得更有利。

▲ Sen (右2)認為蟲族的飛蟒本身有障目毒霧、劫持與吞噬的三種獨特技能,毒霧可以讓遠距離攻擊的單位無效化,然後用劫持把對方的重點單位拉過來攻擊,沒能量時還可以吞噬自己單位來補充,在實戰上很有用。(記者洪聖壹/攝)

▲ Sen 認為神族先知艦的封礦功能具有很好的擾敵作用。(圖/業者提供)

不過他則是提到「原本以為蟲族飛蟒與百生獸很好用」結果百生獸一過去就被打爆,如果亂用飛蟒的「吞噬」功能,一不小心還會產生爆礦的悲劇。同時表示,蟲族的飛蟒本身有障目毒霧、劫持與吞噬的三種獨特技能,毒霧可以讓遠距離攻擊的單位無效化,然後用劫持把對方的重點單位拉過來攻擊,沒能量時還可以吞噬自己單位來補充,在實戰上很有用,但實際上可能自己還不熟悉的關係,感覺不是很好控制。

▲Sen 覺得蟲族飛蟒很實用,但實際上可能自己還不熟悉的關係,感覺不是很好控制。(圖/業者提供)

至於百生獸的方面,Sen 認為它移動雖然慢,然後它吐出來的小怪攻速快、攻擊力高,而且似乎可以無現增生,只不過CD時間要30秒左右,但是卻可以透過「空投」搭配部隊突襲,在前中期是很好用的單位,不過這方面還要多加測試。

▲Sen 覺得百生獸雖然移動速度慢,但是它生出的小怪攻速快、攻擊力高,但生怪之後要CD時間,如果搭配「空投」在前中期會是不錯的打法。(圖/業者提供)

Jojo 在對戰時他覺得「遁地龜」(百生獸)到後來根本就是防守專用」,而在受訪時認為神族的先知艦的鎖礦功能以及人類的寡婦詭雷在擾敵上很好用。劈頭就說人類的寡婦詭雷實在太過「陰霸」了,相對蟲族百足蟲生產需要二本,寡婦詭雷只要一本,而且透過空投突襲很划算,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先知艦很耗瓦斯,目前是覺得前中期來說比較好用。

 

▲jojo 覺得遁地龜(百生獸)到後來根本就是防守專用,但也認為人類的寡婦詭雷實在太過「陰霸」了。(圖左/擷取自TESL、圖右/業者提供)

在對戰當中使用神族的 Bella 說,「只要拼命封 DS 的礦就贏了!」認為先知艦封礦的功能相當實用,不過對於暴風艦,她覺得雖然攻擊距離很遠,但攻擊速度實在有夠慢。在第二場體驗戰的現場看到 Joeman、Jojo、Sobad 與 AK沒人使用神族,隨即跟著說一句「沒有人要用神族了,神族真是太難用了」可說忠實的把初步體驗的心聲吐露出來。

▲Bella 認為先知艦封礦的功能相當實用,但還是覺得神族實在太難用了。(記者洪聖壹/攝)

當訪問到立蓁時,她開頭就說「我本身是個人類」還沒說完,就被大家笑「我們也是」,隨後她對於寡婦詭雷對空對地單位都頗有用頗具心得,同時也建議玩家日後在實戰時,詭雷的位置最好不要放在一起,不要集中埋,因為吸到對手身上要引爆還需要一點時間,最後還說「不可以大聲的說詭雷真的很好用,希望媒體報導就說是『還 OK 的設計』就好」。

▲立蓁也對於寡婦詭雷的功能很認同。(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以賽評身分體驗的 Joeman 認為,暴雪在這次《蟲族之心》的資料當中加入了許多遊戲兵種與技能,讓對戰模式變得更多元化,感覺有試著要推動電競這一塊,不只把操作難度降低,多樣化的兵種配置也讓比賽變得更好看。

▲Joeman 認為暴雪這次的資料片感覺有意朝向電競發展。(記者洪聖壹/攝)

一樣是賽評身分體驗遊戲的 Sobad 表示,人類就像是萬金油,已經開始把原本《星海爭霸》一代的機械流打法加進來,未來很期待看到顛覆戰果的兵種搭配跟戰術。

▲▼在體驗會中,暴雪還特別準備了印有《蟲族之心》主角的凱莉根蛋糕以及蟲族之「心」巧克力,給體驗的電競玩家品嘗。(記者洪聖壹/攝)

 

暴雪這次提供《星海爭霸 2:蟲族之心》主要是多人對戰當中的 2 對 2 對抗,讓玩家以輕鬆的心情來體驗新單位的能力,不過現場電競玩家們卻把這次提供的試玩機會當作是一項很重要的搶先體驗情報,在會後還特別花了很多時間仔細研究新單位,不過也變相提供其他玩家許多值得參考的一手資訊,讓玩家提早作準備,不過暴雪對於實際要推出《蟲族之心》的時程仍然保密到家,直說「時間到了,就會告訴各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