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姥姥離家出走 留下一張神秘「地圖」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不懂啊......希望姥姥沒事

▲瀋陽市一名90歲姥姥離家出走,留下一張神秘「地圖」。(圖/翻拍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瀋陽市90歲高齡的李德清老太太6月11日上午突然離家,至今未歸,家屬急壞了;老人臨走前畫在一張面紙上神秘「地圖」,更讓家人摸不著頭緒。

《遼瀋晚報》報導,老人居住在瀋陽市皇姑區彙寶國際小區,兒媳說,她今年90歲,短髮、神智清晰,身體並無大礙,因腿部有風濕的毛病,所以走路都拄拐棍。

「我婆婆老家是廣東,現在仍舊是一口濃重的廣東口音。年輕時是部隊隨軍的護士,後來從地方的醫院退休,所以身體一直都保養得不錯。平日每天都會下樓遛彎,昨天下樓以後就沒回來,尤其昨天還下著雨。」

老人不見蹤影後,親屬四處尋找,起初在老人所居住的彙寶國際小區內尋找,後來到園區外面火車站等處尋找,始終都沒見到老人的影子。「周圍的鄰居有人看見老人離家時,頭上還頂着一塊塑料布。我記得老人走時穿藍色格子的襯衫和一件灰色的毛馬甲。」家屬回憶說。

家屬們紛紛回憶老人離家前這段時間的反常舉動。「我姥姥走之前給我舅舅打了一個電話,說她的醫保卡就放在了枕頭底下,你要是用就過來拿。」老人的外孫女說。

家人翻看老人物品的時發現,老人帶著千餘元(人民幣)現金,但身份證並沒有隨身攜帶。翻到一張畫在面紙上的神秘地圖時,家屬百思不得其解,「難道這是姥姥留給我們的線索,想告訴我們她在哪?那為什麼她不親口告訴我她去了哪呢?還要畫這種圖呢?」老人的外孫女說。

這張地圖是從右向左畫的,左側寫著「出、開、五」三個漢字,然後向右側畫出彎彎曲曲波浪線和一個箭頭,波浪線下分別以左右和上下的形式寫著「山、海」兩個字;最終箭頭所指的方向畫着一個類似小房子的物體。

家屬希望有人如果見到這個拄著拐棍行走的老人,馬上通知家屬一聲;也希望假如有人能讀懂老人所畫的神秘圖畫,也和家屬說一聲,也許這個神秘圖畫上的線索,也可以幫助大家找到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