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攔腰撞 護理師邱美菁甩車外與死神拔河

我們想讓你知道…依行車紀錄器畫面,仍可推算小黃當時的車速。

▲計程車攔腰撞救護車,1重傷2輕傷。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6月12日下午,花蓮海岸路、南濱路口發生一起計程車攔腰撞上花蓮鳳林榮民醫院救護車的車禍,救護車翻轉2圈之後才停下來,車上的鍾姓病患及駕駛受到輕傷,護理師邱美菁被甩出車外,送醫時已沒有生命跡象,但她求生意志強烈,加上救護人員搶救,已經恢復呼吸心跳,在加護病房全力搶救中。

12日下午4時許,計程車司機紀錦銘(59歲)駕車從海岸路(台11線)往東至海洋公園載客,鳳林榮民醫院救護車由司機于榮宗駕駛,沿台11丙線(東華大學聯外道路)南往北,載送77歲血尿鍾姓病患要轉診門諾醫院,護理師邱美菁(38歲)隨行照顧病患,兩車在交叉路口發生車禍。

計程車內的行車記錄器拍下車禍發生過程,當時小黃沿著海岸路一路直行,正要通過花蓮南濱路口時,救護車從右邊衝出來,計程車閃避不及攔腰撞上救護車左後側,救護車360度翻覆一圈才停下來,救護車側門被撞開,護理師邱美菁甩出車外,頭部撞擊地面導致顱內出血。

車禍現場凌亂不堪,計程車的車頭整個凹陷,車牌及保險桿都撞飛好幾尺遠;救護車的車體明顯變形,連擔架都把後車窗撞破衝出。

附近民眾趕來搶救,救出受困車內的鍾姓病患及司機2人,消防局119救護車據報趕到,將邱美菁送醫急救,途中持續施以CPR心肺復甦術,邱姓護士求生意志驚人,加上救護人員全力搶救,到院後終於恢復呼吸心跳,但仍陷深度昏迷在加護病房觀察。

鍾姓病患與駕駛受到輕傷,紀姓計程車駕駛有氣囊保護僅手部擦傷,沒有酒精反應,紀男表示,當時他是綠燈直行,開冷氣車窗緊閉未聽到救護車鳴笛聲;不過,附近的加油站員工說,他們在門窗緊閉的室內吹冷氣,遠遠就聽到救護車鳴笛聲,警方已進一步調查計程車當時的車速,以釐清車禍責任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